我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寒假暖心行动”之毕业规划暨家长课堂活动
时间: 2024-01-19 发布者: 邝泉声 文章来源: 团委 审核人: 李恩秀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寒假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破解学生就业的“忙·盲·茫”,2024117日下午14:00,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寒假暖心行动之毕业规划暨家长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资深专员蒋伟辅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学院2024届、2025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院2024届、2025届本科毕业生及家长二百余人在WeLink在线参加。活动由院团委书记、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邝泉声主持。

邝泉声首先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活动背景。以详实数据介绍了2024届学生考研情况、意向出国、考公学生情况,以及目前企业就业学生签约情况,还对学院开展的“攀峰攻坚”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目前很多同学都在等待考研结果和就业两手准备,都在着手寻找合适的岗位积极就业,个别同学对前途还存在迷惘和焦虑,近期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就业寒假暖心行动,也将为学生及家长们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

蒋伟辅老师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就如何破解毕业生就业的“忙·盲·茫”进行了讲解。蒋老师提前针对我院学生近几年的就业数据做了认真梳理,对信息技术类毕业生就业形势做了统计分析。本次讲座公布的最新一手数据,让聆听讲座的师生及家长对本科生就业形势和行业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20242025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预测,介绍了各级政府和就业指导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分门别类对考研、出国、考公、考编、企业就业和创业的学生给出指导建议。鼓励同学们关注和用好相关部门的行业发展政策、就业支持政策,正确理解和用好应届毕业生身份,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和机会,积极获取信息、做好计划、调整心态、多投简历、开拓思路、发现机会,尽早成功就业。蒋老师还介绍了很多求职就业过程中实用的就业技巧,并给可能考研二战的同学提供了就业建议。活动最后阶段,参会学生及家长纷纷举手与蒋老师互动,蒋老师对各类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我院近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厘清就业工作关键时间节点,助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是掌握并跟进毕业生的求职情况,进行精准指导。学院将建立2024届毕业生帮扶档案,精准摸排重点群体,明确帮扶需求,建立就业指导一生一策,并开展访企拓岗、推送就业信息、组织学生参加招聘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